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山口那津男連任公明黨黨首

2020年09月28日15:1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9月27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公明黨27日在東京召開兩年一度的黨大會,正式批准山口那津男連任公明黨黨首,任期兩年。山口自2009年9月首次就任公明黨黨首后一直成功連任。

  當天,公明黨黨大會還確定了未來兩年該黨領導層,包括石井啟一為干事長。

  山口當選后表示,公明黨作為聯合政權一部分,將全力支持本月剛成立的菅義偉內閣,確保政治穩定並推進改革。山口還指出,在未來兩年黨首任期內,將面臨明年秋季的眾議院選舉和后年的參議院選舉。他呼吁黨內保持團結,擴大影響力,在未來選舉中贏得勝利,進一步穩固和強化聯合執政黨的基礎。

  2012年12月,公明黨應在當月眾議院選舉中獲勝重返第一大黨的自民黨之邀結成自公聯合政權,成為執政黨至今。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