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媒:日本欲放寬赴中國等國旅行限制

2020年10月09日16:3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 唐湘】據日本《讀賣新聞》8日獨家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從11月1日起放寬對1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限制,從目前的3級“不要前往”調整為2級“避免不重要、不緊急的前往”。因為新冠疫情,日本目前將全球159個國家與地區列為“不要前往”。《日本經濟新聞》稱,日本方面解除出境限制后,日本公民能否入境別國將由接收國決定。通過放寬從日本出境,將推動伙伴國取消入境限制。

  《讀賣新聞》稱,這將是疫情在全球擴散后,日本首度下調出國管制等級。有望在11月1日被解禁的12個國家與地區包括中國大陸、中國台灣、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韓國、越南、馬來西亞等。報道稱,雖然目前中國等多數國家仍不接受外國游客入境,但日本下調出國限制后,將有助於日本人前往各國出差或長期駐點等商務行程。

  據《日本經濟新聞》9月底報道,日本計劃在10月以后分階段解除停止前往海外建議。如果日本方面解除出境限制,這些國家和地區有可能會放寬入境限制。日本要想全面重啟經濟,必須與海外進行往來。目前日本正與中國等推進重啟商務往來的談判。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