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聚集感染頻發:埼玉市一劇團62人確診新冠

2020年10月12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中央社”11日報道,近日,日本多地暴發新冠聚集感染。其中,日本埼玉縣埼玉市一處劇團練習場,目前已有工作人員等共62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北海道在10日首度出現單日報告4處聚集感染的情況。

據報道,參加埼玉市劇團練習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共有91人。埼玉市表示,截至10日,參加練習的91人中已有62人確診,這62人分別住在東京都、埼玉縣、神奈川縣及千葉縣。目前所知確診患者中沒有觀眾。

練習場位於一處大樓的4樓,練習時為了不讓聲音傳出,門窗被緊閉,固定每小時換氣一次。劇團人員練習時有戴口罩等,並對場地、音響器材等進行消毒。埼玉縣與埼玉市政府正在調查傳染途徑,及有無密切接觸者。埼玉市長清水勇人說,保健所判斷劇團發生聚集感染。

而在10日,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專門學校、兩間餐飲店,及位於千歲市的陸上自衛隊東千歲駐屯地,出現聚集感染。這是北海道首度出現單日報告4處聚集感染的情況。

這所專門學校新增4人確診,同校累計有9人感染,全都是同學科的學生。兩間餐飲店都位於札幌市薄野區,目前已知感染者包括客人及服務人員,兩間餐飲店至今感染人數分別是10人及7人。陸上自衛隊東千歲駐屯地新增一名20多歲女隊員,總共5人確診。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1日20時,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37例,累計確診89491例,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的712例,總確診病例數累計超過9萬例,達到90203例。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