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疫情形勢緩和?日本將於11月舉行體操國際賽事

2020年10月12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體操協會10日宣布,國際體操聯合會(FIG)11月8日將在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舉行4個國家參加的國際比賽。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情況下,日本國內此前很難舉辦國際賽事,此次在賽事運營等方面作為考慮到明夏東京奧運會的第一步測試受到關注。據悉,日本體操協會將在12日的記者會上介紹賽事概要。

據報道,該體操國際比賽男女項目將由日本以及體操強國美國、俄羅斯、中國的選手展開爭奪。將徹底採取防疫措施,包括選手及高層人士出國前進行PCR檢測及入境后的行動管理等。

疫情期間海外出現推進重啟國際賽事的動向,而日本的入境限制成為瓶頸。日前,在面向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探討新冠對策的協調會議上提出了方針,關於原則上拒絕入境的國家和地區的選手等,也以採取防疫措施等為條件作為特例允許入境。(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