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8月核心機械訂單環比微升

2020年10月13日16: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0月12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8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后環比微升0.2%,與7月6.3%的環比升幅相比,增長勢頭明顯減弱。

  日本機械訂單統計數據基於政府對日本國內280家設備制造商的調查,反映企業今后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數據顯示,8月核心機械訂單額為7525億日元(1美元約合105日元)。其中,制造業訂單環比下降0.6%至3113億日元,非制造業訂單環比下降6.9%至4123億日元。

  8月核心機械訂單額同比下降15.2%,顯示與新冠疫情暴發前相比,日本設備投資依然在較低水平徘徊。

  內閣府當天在報告中將其對機械訂單的總體判斷由“呈減少趨勢”上調為“正在停止下降”。內閣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統計過程中,由於對核心機械訂單額、制造業和非制造業的數據分別進行了季節調整計算,結果出現了整體上微幅增長、分項下降的“罕見狀況”。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