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滑雪場“變身”工作場 置身大自然解決公司課題

2020年10月13日16: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JR東日本的子公司“JR東日本Start UP”在位於新潟縣湯澤町的GALA滑雪場將展開一項利用雪場進行野外研修的實証試驗。

據介紹,試驗內容包括使用帳篷召開會議、在大自然中解決項目課題等。

“JR東日本Start UP”與提供戶外相關服務的“TENT”公司合作,計劃在11月舉辦2次,每次行程的時間為1晚2天。

由於新冠疫情催生出遠程辦公的新工作方式,卻導致公司員工之間的交流趨於減少,而該試驗的目的則是加強員工之間的交流。

在山中的滑雪場裡,參與研修的人員要力圖解決賦予的課題任務。他們將在海拔800米的建筑物頂部支設帳篷,並在其中召開會議和學習的“屋頂宿營”也是試驗的一部分。包括住宿費、餐費和研修費在內,每人收費2萬日元。

在日本,滑雪場的經營過分倚重冬季,如何在其他季節盤活資源成了一道亟待解決的課題。通過本次的實証試驗,也將啟發人們思考如何有效利用雪場的淡季。

本次試驗將根據參與企業的反饋找到仍需解決的問題,計劃從2021年春季正式投入運營。(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