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民調:菅義偉政府支持率降至55%

2020年10月14日15:58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10月14日電,綜合NHK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報道,日本民調結果顯示,有55%的受訪者表示“支持”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與上月相比下降了7個百分點。而“不支持”的受訪者佔20%,增加了7個百分點。

  圖源:NHK

  NHK在10月9日至11日的三天裡,以日本全國年滿18周歲的人為對象,進行了電話民意調查。在致電的2236人中,共得到1284人的回復,答復率為57%。報道說,本次民調結果顯示,有55%的受訪者表示“支持”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與上月新內閣組建后進行調查時相比,下降了7個百分點。而回答“不支持”的受訪者佔整體的20%,增加了7個百分點。據報道,選擇“支持”的理由當中,“看上去比其他內閣好”佔26%﹔“人品值得信賴”佔24%﹔“具備行動力”和“政策值得期待”持平,佔18%﹔而表示“支持組閣的政黨”的佔10%。報道還稱,“不支持”的理由當中,認為“人品不值得信賴”的佔32%﹔認為“政策不值得期待”的佔31%﹔認為“其他內閣看上去更好”的和表示“不支持組閣的政黨”的持平,佔13%﹔認為“行動力欠缺”的佔6%。

  由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身體原因辭職,9月16日,日本新任自民黨總裁菅義偉在日本眾參兩院全體會議上被指名為第99代日本首相。今年71歲的菅義偉,將完成安倍晉三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明年(2021年)9月底期滿。(海外網 安再爾江)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