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全日空公布人工成本削減計劃:基本工資和補貼一律削減5%

2020年10月14日15: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3日,日本全日空公司向工會提交的緊急人工成本削減計劃的具體內容對外披露。

根據披露的內容,最遲從2021年1月開始,全日空員工的基本工資以及各種補貼一律削減5%以外,職工負擔的厚生年金保險費繳納比例將從以前的3成提高到5成。

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航空業深受打擊,目前還看不到航空業全面恢復的時候。全日空表示“公司正面臨著生死存亡的危機”,呼吁員工積極配合新政策。

針對大約1.5萬名員工,全日空從14日開始募集自願退職人員,並提高自願退職員工的退職金算法。此外,針對30歲以上的機艙乘務員、40歲以上的地勤人員,全日空將支持再就業。

據悉,募集的退職人員並沒有設置目標人數。針對35∼49歲的人員,全日空還提出了將來恢復職位或可能再次起用的支援制度。(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