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吃完柿子,日本首相詩意大發:想起故鄉,奈良的街道

2020年10月15日16:27  來源:海外網

GIF3.gif

  圖源/富士電視台

3.png

  圖源/富士電視台

  海外網10月15日電 菅義偉就任日本首相將滿1個月時間,15日,他在首相官邸接待了前來宣傳奈良柿子的女性團體,並試吃了特產柿子。菅義偉詩興大發,當場自創一組俳句,稱“吃了柿子 想起故鄉 奈良的街道”。事實上,菅義偉的故鄉並非奈良,而是在秋田縣雄勝町。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15日報道,保留著古都歷史的奈良縣有許多特色美食,柿子就是其中之一。14日,奈良柿子宣傳團體拜訪首相官邸。菅義偉試吃了特產柿子,並砸吧著嘴連稱“很甜,真的好吃”。

4.png

  圖源/富士電視台

  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此前試吃特產柿子的慣例,菅義偉也即興賦上一首俳句以示感謝。菅義偉的俳句大意為:“吃了柿子 想起故鄉 奈良的街道”。日媒稱,到16日,菅義偉就任日本首相將滿1個月時間。在面對接連不斷的棘手問題間隙,菅義偉也在試吃活動中得到短暫休息。

  據此前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會在每年秋季,接待來自奈良的柿子宣傳團隊,品嘗當地美味。2019年,安倍按慣例試吃了柿子,滿面笑容評價稱“甜味很濃郁,比往年汁更多”。他也即興賦上一首俳句,還打趣說:“因為已經是第7年,(作詩)素材都快用完了”。(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