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 櫪木縣代替茨城縣墊底

2020年10月15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5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民間調查公司14日公布了2020年47都道府縣的“魅力度排名”,櫪木縣代替連續7年排名墊底的茨城縣成為最后一名。

推出該排行榜的是位於東京的“品牌綜合研究所”,從6月下旬開始展開調查,歷時1個月,在網上獲得了約3萬2千人的回答。在該排行榜上,茨城縣從2013年到去年一直是倒數第一,今年上升至第42名。從這次調查得知,認為茨城縣“非常有魅力”的回答從去年的2.3%上升到5.0%。其中,20多歲的人從2%急增到7%。

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得知結果后,在採訪中滿懷期待地表示:“我確信茨城縣會發展得更好,不僅僅停留在第42位。”此前,茨城縣努力整頓霞浦湖騎行路線、積極宣傳白蘭瓜等農產品的旅游魅力。另外,茨城縣政府還和民眾共同努力提高地方魅力,今年7月成立宣傳魅力的民間團體,力圖擺脫最后一名的尷尬局面。

排名墊底的櫪木縣知事福田富一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結果的不滿,並對“魅力排行榜”中魅力和實力的衡量指標表示質疑,認為參加調查的回答者應該是有很多和櫪木縣沒什麼關系的人。

北海道連續12年奪得排行榜第一名,第2名是和前年一樣的京都府,第3名和第4名與去年排名顛倒,分別是沖繩縣、東京都。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