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為緩解醫療資源緊張 日本愛知縣開設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專科醫院

2020年10月15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15日,日本愛知縣岡崎市針對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開設專科醫院,並於14日正式對外開放前,率先向媒體開放。

新成立的愛知縣立醫院是一所專門接收新冠肺炎中症患者的專科醫院,該醫院於15日正式投入運營。(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據了解,新成立的“愛知縣立醫院”是一所專門接收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及高齡輕症患者的專科醫院。該醫院的成立旨在減輕地方醫院壓力,緩解當地醫療資源緊張問題。

據介紹,該醫院內對有新冠患者接受治療的病房區域和普通區域均做了明確劃分。醫生、護師在進入病房時會在專用房間內穿上防護服以及佩戴防護面罩等防護用品。

醫生與護師在進入病房前會在專門房間穿戴防護服和面罩等防護用品。(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根據最初的計劃,該醫院從大學附屬醫院等醫療機構調派9名醫師和38名護師,病床數為50張,最多可增至100張。

護士站與病房區進行隔離,護士可通過顯示器觀察病人情況。(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據愛知縣介紹,目前,在大阪府等地也開設了新冠肺炎專科醫院。愛知縣醫療計劃科科長上田智廣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專門接收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來分擔縣裡的壓力,從而進一步強化愛知縣的醫療體系。”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