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市民不想借別人碰過的書 圖書館增設“圖書消毒機”應對

2020年10月15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4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為了讓大家放心來圖書館,日本山梨縣韮崎市立大村紀念圖書館在館內設置了“圖書消毒機”,從10日開始投入使用。此舉除了能預防新冠肺炎的感染擴散,還可以祛除書本上的灰塵和氣味。

據悉,將書本放入消毒機中,按下開關,每30秒最多可以為6本書除菌消毒。這台機器高140厘米、寬70厘米,內置10隻紫外線燈和藥劑。消毒機通過給書吹風,不僅是書的封皮,內部也能變干淨。

據館長加藤博純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們表示“對借閱圖書館裡被很多人碰過的書感到很害怕”,因此市政府決定購入該設備。這天,北杜市一名小學二年級的7歲女生笑臉盈盈地說:“30秒就可以實現除菌消毒,真是太厲害了,這樣我們就可以放心讀書了,下次還想繼續使用。” (編譯:鄧雪 審稿:陳建軍 )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