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東海道新干線10月份乘坐人數增加44%

2020年10月16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15日,日本東海鐵路公司(JR東海)發布消息稱,10月1日到14日期間,東海道新干線乘車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4%。

目前,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導致的乘車人數銳減現象已逐漸得到改善。

據分析,自10月起,東京都市民也可以享受旅游折扣活動“Go To Travel”,對帶動東海道新干線的上座率也起到了推動作用。

當天同時公布的9月乘坐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長38%,8月的乘坐人數增長25%,同比回升13個百分點。

JR東海公司社長金子慎表示,雖然目前的利用水平還比較低,但9、10月份的列車乘坐人數正在增加,被疫情所困的游客出現了一次“積壓式”的消費反彈。同時他也指出,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恢復到完全正常狀態,所以目前還沒有恢復到盈利的階段。(編譯:劉曉晶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