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大學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 62名社團成員確診

2020年10月16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5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私立綜合大學日本大學的運動社團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包括排球社、空手道社與擊劍社成員在內,共62人確診。

據報道,日本大學14日在官網發布公告稱,運動社團共有62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排球社30人、空手道社30人、擊劍社2人。

日本大學公告表示,現在已隔離身體不適的學生,進行環境消毒,3個社團也已暫停活動。

東京都政府指出,部分社員住在同一個宿舍,應是在宿舍內造成傳染擴散。

14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77例,連續兩天超過100例,從年齡段來看,20-30歲的感染者最多,為47人。

此外,對於2021年1月將實施的大學入學統考,日本文部科學省表示,與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如無症狀且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話,則可以參加考試,同時將規定在特別教室進行考試等措施。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