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為獲取更多就業機會 日本民眾積極參與護理培訓

2020年10月16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新冠疫情下日本就業市場前景受到重創,不少日本民眾為了規避職業風險,提高就業機率,開始積極參與護理工作培訓。 

與此同時,護理行業希望這一趨勢能幫助其應對勞動力危機,目前該行業可供選擇的工作崗位是求職者的四倍多。但是挑戰在於,在疫情平息之后,如何留住人員和改善他們的待遇。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數據,2019年在護理行業,每100名求職者可獲得420份工作機會,遠高於全行業平均每人獲得1.45份工作機會的機率。

此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獲得護理資格感興趣。Tsme是大阪一家培訓合格護理專業人員的公司。自今年3月以來,報名參加入門護理培訓班的人數有所增加,為應對需求,培訓班的數量增加了一倍。

Tsme的學生中有很多來自餐飲業、制造業和其他非護理行業。

一名來自日本西部兵庫縣的58歲女性,曾在旅行社擔任導游,但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雇主關門,她開始學習護理。她計劃在完成Tsme的課程后找一份護理工作。

日本日久康護理服務公司是一家頂尖的護理服務提供商,今年4月至8月期間,該校上課的學生人數較2019年同期增長了約1.5倍。但其中很多人是公司員工,他們可能會把護理從業資格視為“一種防止失業的規避風險措施”,該公司的一位職員說。

該職員說,為了留住護理行業的員工,“重要的是要提前告知學生們在護理工作中應該注意什麼,並在他們就業后跟蹤其情況”。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