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擬提高球場觀眾上限 將進行試驗調查對疫情影響

2020年10月16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15日召開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小組會,討論讓職業棒球比賽的球場觀眾上座率升至80%左右,將對此進行試驗並調查其對疫情的影響。

職棒球場的實証試驗將由神奈川縣、橫濱市及IT企業DeNA實施,將從10月30日起在橫濱體育場進行3天。屆時將用高精度攝像頭對人員流動、密度和口罩佩戴率等進行調查,為政府放寬活動入場限制提供判斷信息。

為應對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對職業體育及電影院等採取入場限制,此前上限為5000人,該限制已於9月19日放寬。根據政府的指南,到11月底為止,職業棒球、足球J聯賽等人數超過1萬人的大規模活動,場館可容納人數上限為50%。規模小、感染風險低的演出劇目、古典音樂會等活動,以及在電影院無飲食觀賞的情況,允許滿員。

此外,關於2021年大學入學共通考試的防疫措施,日本文部科學省提出,即使是與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考生,如果無症狀且被確認呈陰性,就允許在別的考場參加考試的方案,並聽取了專家意見。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對此表示:“考試當天將讓考生自主測溫,若在37.5度以上將取消其考試,要求參加補考。”

日本政府還將探討確認考生身體狀況,及避免考場內人員密集的方法等。文科省還將根據專家意見,向全國的大學及都道府縣教育委員會廣而告之,讓大學和高中的個別入學考試也參考。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