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韓國對日本領導人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遺憾

2020年10月19日16:2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0月1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外交部17日就日本政府和國會領導人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遺憾,敦促日方正視歷史、真誠反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在外交部官網發表評論說,靖國神社供奉戰犯,美化日本過去的侵略戰爭歷史,但日本政府和國會領導人卻再次向其供奉祭品,韓國政府對此表示遺憾。

  評論說,韓國政府強烈敦促日方領導人正視歷史,用行動展現對過去歷史真誠且謙虛的反省,以順應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的要求。

  17日是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第一天。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名為“真榊”的祭品。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世博擔當大臣井上信治當天也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祭品。

  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長期以來,一些日本政客、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中國等亞洲鄰國一貫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