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疫情期間樂器在日本熱銷

2020年10月19日16:30  來源:新華網

  新冠疫情中,越來越多日本人“宅”在家中,帶動樂器熱銷,以吉他類最多。

  共同社17日報道,有40間店面的商家山野樂器說,6月至8月所售吉他數量是去年同期的2.08倍,體型較小的尤克裡裡琴銷量是去年同期的2.1倍。其他樂器同樣需求旺盛,包括電鋼琴和電子琴,銷量分別是去年同期的1.4倍和1.2倍。另外,隔音設備的銷量增長將近兩倍。

  一家尤克裡裡的主要制造商說,5月以來網絡訂購量飆升,銷量將近去年同期的兩倍,仍然供不應求。

  吉他和尤克裡裡受歡迎的原因可能包括它們簡單易學﹔電鋼琴和電子琴則可以在彈奏時使用耳機,避免聲音打擾鄰居。

  一名在店裡選購電鋼琴的男子說,他小時候學過鋼琴,疫情期間,他在家時間長,想買一台“長時間彈彈”。一名正在學習尤克裡裡的女子說:“琴弦的震動和質朴的聲音讓我容易擺脫陰郁的情緒。”

  “對於一直想學樂器卻從來沒有嘗試過的人而言,他們現在有更多時間待在家裡,可能覺得應該試試了。”山野樂器的公共關系主管須永由美子(音譯)說。(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