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熊出沒!日本多地連日來數人遭襲受傷,一人死亡

2020年10月19日16: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8日早上,日本長野縣的一名男性全身多處遭熊襲擊,后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傷情嚴重。除這起襲擊事件外,日本連日來已發生了多起熊襲擊人的事件,並致數人受傷,其中一人死亡。

據報道,18日的這起襲擊事件發生在長野縣鹽尻市,當地一名95歲的男性在步行途中突然遭遇熊襲擊,頭部等多處被咬成重傷,這名男性隨后被送醫救治。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17日上午,石川縣加賀市也發生了一起熊襲擊人事件,當地2名女性和1名男性先后遭襲,其中2名女性被送醫救治。

據稱,當地警方和消防部門在之后發現了一頭熊,並在當地獵友會的協助下成功將其驅逐。

在石川縣內,16日也有4人遭熊襲擊,並不同程度受傷。據稱,2020年以來,石川縣內已有超400件目擊到熊的報告,為史上最多。目前,石川縣政府已經在全縣范圍內發出“熊出沒警戒信息”,提醒民眾加強防范。

另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秋田縣1名在10月7日遭熊襲擊致重傷的女性,於10月14日不治身亡 ,這是該縣自2017年5月以來的首例因熊襲擊致死事件。

秋田縣自然保護科表示,2020年以來,秋田縣已發生了7起熊傷人事件,共致8人死傷。目前,秋田縣警方已向全縣發出熊出沒警報。

對於熊頻繁出沒的原因,該部門專員泉山吉明表示,“熊可能是在為了冬眠尋找和儲備食物”,同時他警告稱,居民區等地可能會有熊出沒,呼吁在附近進行散步等活動的民眾要提高警惕。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