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東京都將發售500億日元溢價餐飲券 促進餐飲業恢復活力

2020年10月20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內餐飲券的樣本。(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0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為了配合日本政府推動的“GO TO EAT”餐飲店扶持項目,能夠在東京都內的餐飲店使用的溢價餐飲券將從11月20日起開始銷售和使用。其發售總額為5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8億元),其中溢價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3億元),在日本各地區中屬於溢價額度最多的地區。

據悉,可以當做1萬2500日元使用的紙質餐飲券將以1萬日元的價格出售300萬套,以8000日元可以當做1萬日元使用的電子餐飲券將出售125萬套。

使用紙質餐飲券需要事前預約,按照預約順序使用。兌換券需要在金融機構等銷售窗口購入。包括電子餐飲券在內的具體銷售方法,將會於11日上旬啟動的專用網站上進行介紹。

雖然非東京地區居民也可以購買,但是一人一次隻能購買2套餐飲券。(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