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藥企緊急召回775萬瓶人氣兒童感冒藥

2020年10月20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0日電(李沐航)據日本媒體報道,位於日本富山縣上市町的藥品銷售企業“池田模范堂”14日就旗下的四種兒童感冒藥宣布,由於生產制造商“日新制藥”在生產部分兒童感冒藥時, 未能按照規定完成質檢工作,所以將對大約775萬瓶兒童感冒藥進行緊急召回處理。根據記者聯系日新制藥所得到的消息,出廠的兒童感冒藥並無安全問題,目前也還未發現有損害健康的情況出現。

池田模范堂緊急召回四種未按規定完成質檢的兒童感冒藥,召回數量約有775萬瓶。

此次池田模范堂召回的兒童感冒藥保質期為2020年10月以后到期的商品。

據了解,本次召回的四種兒童感冒藥依次為:兒童感冒糖漿Sa、兒童感冒糖漿Pa、兒童止咳糖漿Sa以及兒童鼻炎糖漿S。所召回的兒童感冒藥保質期為2020年10月以后到期的商品。

根據日本消費廳的召回信息網站顯示,在客人將兒童感冒藥郵寄(到付)至指定地址后,作為補償,藥廠會提供產品代金券。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