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媒稱日本政府近期將放寬限制允許中國商務人士入境

2020年10月20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0日電(李沐航)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中日兩國間近期將重新恢復短期及中長期商務往來,兩國政府有可能在本周內就此達成共識。中日兩國間經濟往來密切,雙方希望通過此舉使受到新冠疫情沖擊的經濟得以復蘇。

中日兩國間近期將重新恢復兩國間短期及中長期商務往來。(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據了解,對於此次重新開放短期簽証的對象,入境日本需達到以下條件:1.離境前以及入境時均需接受PCR核酸檢測﹔2.事前提交停留地點信息﹔3.活動范圍需限制在工作地點等區域。滿足上述條件后,相關人員入境日本后將可以免除14天的隔離措施。而持中長期簽証的入境人員在入境后仍需採取14天隔離措施。

由於中國已將疫情控制住,中日兩國間的相關交涉得以順利推進。目前,就恢復短期的人員往來問題與日本達成共識的國家有中國、新加坡、韓國、越南共4個國家。而就恢復中長期人員往來問題達成共識的國家和地區已經有11個。

據日本政府透露,2019年,中國以商務目的入境日本的人數約有37萬3000人,在中國投資的日資企業大約有32000家(2017年)。無論從入境日本的商務人士數量或是日資企業數量來看,中國均位居首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