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1964年以來日本青少年身高體重明顯提高 體能下降

2020年10月20日16: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日本《東方新報》報道,日本政府18日公布的“2019年度體力運動能力調查”結果顯示,與舉辦第一次東京奧運會的1964年相比,日本青少年的平均身高和體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體能卻沒有明顯提高。

據報道,日本10歲至19歲各年齡層的男性和女性的身高和體重,均超過了55年前的日本人。從16歲這一年齡段來看,男性平均身高增加了5.5厘米,平均體重增加了近5公斤,女性平均身高增加了4厘米,體重增加了2公斤。這顯示出,日本人的營養狀況有了明顯的改善。

但與此同時,日本青少年的體能卻並沒有明顯提高,甚至在18歲至19歲的大學生中,包括握力、50米短跑、中長跑、投擲等所有項目中的測試成績都低於1964年。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