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一商場遭熊“入侵”超13小時 防暴警察出動

2020年10月20日16: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上午,一頭熊闖入了日本石川縣加賀市的一處大型商場,當地警方緊急出動防暴警察,予以應對。在歷時約13小時30分鐘后,當地獵友會終於成功將其捕獲。

當地時間19日上午,一頭熊闖入了日本石川縣加賀市的一處大型商場,在歷時約13小時30分鐘后,當地獵友會終於成功將其捕獲。(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當天上午7時50分許,一頭熊從該商場的貨物搬運口闖入。在發現異常后,這家商場緊急停業,當地警方隨后向商場派遣了大量警力,其中包括防暴警察。

報道稱,在歷時約13小時30分鐘后,當地獵友會終於將這個“不速之客”捕獲,並用麻袋將其裝上一輛小貨車運走。

事發后,當地民眾表示,“最近這裡經常(有熊)出沒,早上還有上學的孩子。現在終於放心了!”

據介紹,2020年以來,石川縣頻現“熊出沒”事件,截至10月13日,當地已接到了462件目擊到熊的報告,創有記錄以來的新高。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