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JTB計劃在今后五年縮小實體店規模 削減工作人員數量

2020年10月21日16: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知名旅游公司JTB將對該國國內的店鋪實施改革,計劃用5年時間將現有的480家店鋪(2019年數據)減少2成,並且打算靈活利用線上服務,重新調整現有實體店的規模。受疫情影響而陷入困境的JTB公司,正嘗試在降低成本的同時通過數字化經營提高效率。

JTB目前已經計劃關閉大約100家店鋪,但是具體關閉哪些店鋪會在今后做出判斷。在關閉店鋪的同時,將會對職員配置進行調整。JTB公司社長山北榮二郎表示:“將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員工,也希望能給員工更多的選擇余地。”

據悉,JTB目前在日本各主要城市都開設了店鋪,其中有很多都配備有國內外的專業員工,以“綜合百貨店”的店鋪運營方式為賣點進行推廣。今后,專業性比較強的部門將會根據需要,打造一個通過線上服務與顧客對接的結構體系,進一步提高效率。(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