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2020年春季畢業生因疫情被取消入職者達201人 系19年的6倍

2020年10月21日16: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宣布,截止到9月末,2020年春季畢業大學生和高中生被取消入職錄用的人數共有201人,涉及79個機構。201人當中,高中生42人,大學生159人。新統計人數比8月末時增加了27人,與2019年春季畢業生相比,被取消錄用人數大約增加了6倍。

分析認為,新冠疫情使企業經營受到打擊,導致企業不得不取消錄用新人的計劃。

日本厚生勞動省是通過日本全境的職業介紹所匯總的相關數據。如果沒有合理的理由,企業取消事先決定好的內定相當於解雇職員,法律上是無效的。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畢業生可以向就業支援機構“新畢業支援職業介紹所”進行咨詢。(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