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全日空或現史上最大赤字 金額高達5000億日元

2020年10月22日16: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報道,近日,日本全日空集團預計,受新冠疫情影響,該集團本年度的赤字額或將高達5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5億元),創歷史新高。

據報道,受疫情影響,全日空10月尚有約9成國際航線和約5成國內航線處於停運或減少班次的狀態,目前,以國際航線為中心的需求何時能得到恢復,也不得而知。

鑒於此,全日空預計,本年度將出現約5000億日元的赤字額,這一業績預測將於近日公布。

據介紹,全日空曾在2009年經濟危機后出現過57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4億元)的赤字,不過,本年度的赤字額估計將創下該集團史上的新高。

此外,考慮到全球航空業或將持續低迷,全日空正在著手削減人工費和考慮重新規劃航線,同時還在通過從金融機構融資等辦法,強化財務基礎。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