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JR東日本:17條旅客列車線路將從明春開始提前末班車時間

2020年10月22日16: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JR東日本公司21日宣布,在2021年春季的列車時刻表調整計劃中,東京首都圈的鐵路旅客列車的末班車時間最多將提前37分鐘結束。

本次時刻表的調整包括東京都內發車的山手線、京浜東北線、中央線等,主要線路上的列車末班車結束時間分別提前3∼37分鐘不等,凌晨1點以后結束所有列車的運行。不過,深夜乘客增多的星期五將根據需求增開臨時列車。

其中,位於東京都中心區域的“環線”山手線末班車時間將會提前20分鐘左右,涉及提前末班車時間的線路共有17條,推遲早班車發車時間的線路共涉及5條。

據介紹,本次時刻表的調整預計將對大約2萬人的出行產生影響。本次調整時刻表主要是為了給列車夜間維修檢查爭取更多的時間,同時也有疫情下深夜乘客減少因素的考慮。

伴隨著列車時刻表調整消息的發出,東京都的餐飲業出現了擔憂的聲音。

JR東日本公司自1987年成立以來,多條線路一起提前末班客運列車結束時間還屬首次。(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