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媒民調:8成東京奧運志願者對新冠疫情感到擔憂

2020年10月22日16: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2日報道,近日的一份民調結果顯示,約8成東京奧運會志願者表示,他們對新冠疫情感到擔憂。

據報道,此次民調的實施對象是一部分在比賽場館周邊和車站負責指引觀光路線的志願者,調查時間為8月,總共有13480人參與了調查。

報道稱,在被問及對於東京奧運會“你最擔心的事”時,有79%的受訪者表示,最擔心“新冠疫情”。此外,49.3%的受訪者則表示,對“因大會延期,舉辦活動的時機被影響”感到擔心。

由於大會志願者今后還將接受相關培訓,被問及“在今后的培訓中最想學到什麼”時,高達76.7%的受訪者都表示,想學習包含疫情防疫對策在內的“能夠安全安心開展活動的相關知識”。

據介紹,除關於新冠的回答外,還有較多受訪者稱,他們也重視“能與眾多觀眾交流”、“能宣傳東京的魅力”等。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分別延后到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開幕。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