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疫情之下,2021年東京奧運會入場安檢可能有啥變化?

2020年10月22日16: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21日在東京向媒體公開了,觀眾等進入賽場時通過的行李安檢區運營的實証試驗。奧組委將根據本次的測試結果等,討論奧運時的對策。

當地時間3月24日,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東京第32屆奧運會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圖為3月25日位於日本東京站前的奧運會倒計時電子鐘,倒計時電子鐘已不再顯示倒計時數字,而替換為當天的日期和實時時間。

據報道,作為新冠病毒對策,相關人員測試了入場時檢測體溫的三種方法,包括熱成像儀測溫、非接觸式體溫計、貼在手腕上就能知道是否發熱的“測溫貼”。等候排隊測試了間隔1至1.5米的方式,檢測的保安人員戴著口罩和防護面罩等。

報道稱,為期3天的測試由來自民間保安公司組成的企業聯營體(JV)的16名保安參加。使用門式金屬探測儀和X光安檢裝置等訓練了流程。

參加測試的丹野Kozue(34歲)干勁十足地表示:“為了從(奧運)第一天起就能夠實踐非常高水平的安檢,希望回到各個公司后開展訓練。”

此外,奧組委認為,把行李控制在最小限度將有利於縮短安檢時間,因此用“入場時隨身行李少將無壓力”的口號,呼吁到場者協助。

警備局長岩下剛強調稱:“由於奧運會是在炎熱的夏季舉行,出於預防中暑的角度,順利入場也必不可少。”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分別延后到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開幕。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