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媒:日本小林制藥公司又一工廠遭檢查

2024年04月01日15: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日本時報》等多家日媒報道,當地時間3月31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及和歌山縣政府相關部門,對日本小林制藥公司在和歌山縣的工廠進行檢查。

  據報道,該工廠隸屬於小林制藥公司的子公司“梅丹本鋪”。在小林制藥公司於2023年12月關閉大阪工廠后,紅曲原料的生產設備等被轉移至該工廠,並從2024年1月開始進行紅曲原料生產。截至目前,該工廠生產的紅曲原料尚未出貨。

  報道稱,日本當局正在詳細調查該集團的生產過程,以調查產品與健康問題之間的聯系。

  小林制藥公司一位官員表示:“我們將真誠回應,盡快查明原因。”

  報道還稱,日本厚生勞動省及大阪市政府相關部門在30日對已關閉的小林制藥公司大阪工廠進行了現場檢查。

  此前報道,近期,日本多人在服用小林制藥公司生產的含紅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現腎臟疾病。截至目前,服用該公司涉事保健品的消費者中已有5人死亡、至少114人住院。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