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你好!中國”2024絲綢之路日本旅行商考察團從東京啟航

2024年04月08日15: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東京4月7日電 (記者 朱晨曦)4月6日,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與海南航空聯合主辦的“你好!中國”2024絲綢之路日本旅行商考察活動正式啟航。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開拓中國對日入境旅游市場及宣推“你好!中國”國家旅游推廣品牌標識。

  “你好!中國”2024絲綢之路日本旅行商考察團從東京啟航。主辦方供圖

  出發當日,來自日本的重點旅行商、文旅企業等13名文旅業界代表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集結,並搭乘海南航空航班前往西安、洛陽開展考察活動。該考察團將在5天4晚緊湊而精彩的日程中探訪秦始皇陵、兵馬俑、大雁塔、龍門石窟、白馬寺等世界遺產及著名景點。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考察活動不僅將赴“絲綢之路”的兩大重要城市——西安與洛陽進行踩線、考察,更重要的是與當地旅游業界相關企業共同探討打造“絲綢之路”經典旅游線路和產品,助推中國入境旅游市場的恢復與創新發展。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在臨行前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考察,逐步探索開啟“日本游客赴華沿絲綢之路入境游項目”,挖掘和提煉“絲綢之路”沿線文旅故事,擴大沿線各省區文旅資源的海外影響力與知名度。

  海南航空日本辦事處總經理馮慶林表示,海南航空於2023年4月12日恢復東京成田直飛西安國際航線,助力中日兩國搭建便利的“空中橋梁”。海南航空將和考察團一起,向日本社會各界展示大唐長安、古都洛陽今夕風採。

  日本旅行商代表說,期待通過此次考察活動傾聽更多“絲綢之路”沿線上動人的中國故事,挖掘出更多適合日本市場的赴華“絲綢之路”旅游產品,以此推動更多日本民眾前往中國開啟全新的“絲綢之路”探尋之旅。

  據悉,此次考察活動還得到了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