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四川-東京文化旅游交流會”在日本成功舉辦

2024年04月08日15: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東京4月7日電(記者郭丹)“四川-東京文化旅游交流會”近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活動由中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及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日本旅行業協會、日本政府觀光局、日本HIS國際旅行社、日本旅行、全日空航空公司、四川航空東京辦事處等30多家業界代表出席會議。

  圖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戴允康向日本友人介紹四川旅游資源。(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交流會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戴允康向日本旅游業界代表介紹了四川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優質的旅游設施和服務、便捷的入境游舉措等。

  日本旅游業界代表分享了目前出入境旅游市場和產業鏈恢復的情況,結合四川旅游實際情況,在旅游產品打造、宣傳推廣、旅游設施和服務、便利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雙方表示將攜手合作,互推互介、互送客源,期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交流會上,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表示,四川是大熊貓的故鄉,也是中日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日本和中國四川互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東京、大阪與四川省會成都直航相通,四川的九寨溝、峨眉山、都江堰等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與著名的三國文化、川菜、川劇等文化也深受日本游客喜愛,兩地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