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東京“公廁觀光”項目受歡迎

2024年04月11日16:2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微特稿】去日本東京旅行,除了賞櫻觀景,還能做什麼?最近,一些外國游客把到澀谷區看公共廁所列入旅行計劃。

  據路透社近日報道,從今年3月起,游客們可以花4950日元(約合236元人民幣)購買車票,乘坐“東京公廁穿梭巴士”參加兩小時的公廁游覽。巴士沿途會經過9個各具特色的公廁,有的安裝了透明牆壁,有的可以利用語音控制,還有的出自建筑大師之手,建筑風格令人贊嘆。

  非營利機構日本財團2020年夏天發起了“東京公廁”項目,邀請安藤忠雄、伊東豐雄、隈研吾等16名知名設計師,在澀谷區街頭改造了17個公共廁所。項目初衷並非為吸引游客,但當地政府從中發現商機,開啟了公廁觀光的旅游項目。

  當地旅游協會經理西祐美子說:“對游客來說,亮點在於可以坐車游覽澀谷人不多的地方,參觀廁所的同時欣賞整個街區。”

  法國游客佩妮洛普·潘楚克說,在她的家鄉,人們一般會避免去公共廁所,“但在東京,你會很想去公廁,因為特別干淨,又很安全,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完)(荊晶)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