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媒:調查顯示,約1/4日本新員工沒分到理想部門就考慮辭職

2024年04月11日16:20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一項調查顯示,大約1/4的日本新員工表示,如果沒被分配到理想部門,就會考慮拒絕加入公司或迅速辭職。

日本《每日新聞》9日報道稱,調查發現,與往年相比,重視工作崗位和地點的人變多了。在選擇不離職的受訪者中,“因為想要掌握技能”的原因佔19.2%,而“對工作內容感興趣”和“好不容易進了理想公司”的原因分別佔17.2%。值得注意的是,選擇這些理由的佔比都超過了薪水和福利待遇。

在另一份調查中,針對理想的培訓方法這一問題,52.2%受訪者選擇“發揮自己優勢和個性”。而選“當面不說,暗中批評”和“訓斥激勵”的分別隻有2.2%和1.5%。調查公司分析稱:“穩定員工需加強溝通能力,而非說教能力。”(嚴格)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