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攀岩世界杯首站:日本隊獲男子攀石前兩名

2024年04月15日14: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浙江紹興4月10日電(記者王春燕、王沁鷗)2024年攀岩世界杯首站比賽10日在杭州亞運會比賽場地紹興柯橋羊山攀岩中心收官,日本選手楢崎智亞和安樂宙斗獲得男子攀石項目前兩名,季軍被比利時選手范杜伊森獲得。

  亞軍安樂宙斗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沈楠 攝

  原計劃8日進行的男子攀石預賽由於降雨被取消,預賽改到10日上午進行,前20名晉級半決賽,且比賽的最終名次由半決賽成績決定。中國隊有6名年輕選手參賽,首次亮相世界舞台的他們均無緣晉級。

  晚間的半決賽中,27歲的楢崎智亞和比他年輕10歲的安樂宙斗均在四條線路中取得兩次到頂、四個得分點的表現,但楢崎智亞的嘗試次數更少,力壓隊友奪冠。

  冠軍楢崎智亞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沈楠 攝

  已經取得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楢崎智亞賽后表示:“重新站上世界杯比賽的最高領獎台很開心。”他明確表示自己在奧運會上的目標是獲得男子兩項全能金牌,並將把更多精力放在難度賽的訓練上。“所以我很期待接下來在吳江進行的難度世界杯,看看自己難度項目的水平。”他說。

  攀岩世界杯下一站將移師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12日至14日將產生男、女速度和難度共四枚金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