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將於5月在日本神戶舉行

2024年04月15日14: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4月12日電(記者岳晨星)第11屆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將於今年5月17日至25日在日本神戶舉行,國際殘疾人田徑聯合會主席保羅·菲茲杰拉德、賽事組委會主席增田明美12日拜訪了日本體育廳長官室伏廣治。

  原定於2021年9月舉行的第11屆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經過兩次延期后正式確定於今年5月舉行。組委會官網公布的數據顯示,預計將有約100個國家及地區的約1300名運動員參加171個項目的角逐。在個人項目中排名前兩位的選手將獲得巴黎殘奧會參賽資格。

  據日本時事社報道,談到即將開幕的賽事,菲茲杰拉德當日表示:“讓大家到現場來親眼見証殘障人士蘊藏的潛力是至關重要的。”

  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是由國際殘奧委會創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殘疾人田徑比賽,首屆比賽1994年在德國柏林舉行,自2011年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舉行的第五屆比賽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此次比賽將是首次在東亞舉行。

  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分為田賽和徑賽,運動員將根據不同殘疾類別、程度和部位進行比賽,如手臂、腿部,以及視覺或智力障礙等各種不同類型的殘疾。即使是相同的殘疾,其程度也各不相同。在此次比賽的171個項目中,僅100米比賽就將產生33名金牌得主。在2023法國巴黎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上,中國隊共獲得16枚金牌、16枚銀牌和13枚銅牌,位列金牌榜第一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