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友好團體聯合舉辦午餐會歡迎楊萬明訪日

2024年04月15日1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東京4月13日電 應日中友好七團體邀請,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楊萬明4月10日開始訪問日本。4月11日,日本友好團體在東京聯合舉行歡迎午餐會。

  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副會長依田巽,日中友協副會長橋本逸男、理事長岡崎溫,日中友好會館代理會長宮本雄二、理事長小川正史,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副會長秦喜秋,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專務理事中野曉,日中經濟協會理事長佐佐木伸彥等日本各友好團體代表出席。席間,雙方就當前中日關系和兩國民間交流合作等共同關心的話題深入交換意見。

  楊萬明感謝日中友好七團體邀請訪日,表示期待通過此訪,與日本政治、經濟、文化、青年等各界代表廣泛接觸交流,堅定友好信念,凝聚友好共識,踐行友好行動,共赴友好未來。

  楊萬明贊賞日本各友好團體長期走在中日友好前列,為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深化中日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推動中日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作出了寶貴貢獻。特別是在兩國關系遇到挫折和困難時,總能堅守友好信念,克服困難,推動兩國關系打破僵局,向著契合中日兩國人民利益的正確方向發展。

  楊萬明表示,當前中日關系處於改善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願與日本各友好團體攜手努力,堅定信念、加強合作、夯實民意,做中日友好的守護者、推動者、傳承者,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建設性、穩定的中日關系貢獻民間智慧和力量。

  日本友好團體代表熱烈歡迎楊萬明會長率團訪日,表示去年11月兩國領導人舊金山會晤之后,雙方各界交流日益活躍,呈現新的發展勢頭,楊萬明會長此時率團訪日恰逢其時,定會推動日中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加速恢復。日本民間各界願與中方一道,繼承和發揚兩國老一輩先賢的友好信念,抓住機遇,持續深化新時期日中人文交流和互利合作,大力開展青少年交流,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推動日中關系持續改善發展。

  當天,楊萬明會長還分別會見了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和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入江觀等,就加強中日文化和青少年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誼,夯實中日友好民意基礎深入交換意見。(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