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全國對外友協會長楊萬明分別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和鳩山由紀夫

2024年04月17日10: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訊 4月12日,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楊萬明在東京分別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和鳩山由紀夫,就當前中日關系和民間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

1.全國對外友協會長楊萬明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供圖

全國對外友協會長楊萬明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供圖

  楊萬明贊賞福田康夫和鳩山由紀夫長期以來重視對華關系,為強化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人民間相互理解和友誼,推動中日關系和中日友好事業發展做出的積極努力和寶貴貢獻。

  楊萬明表示,當前中日關系處於改善發展關鍵時期。雙方應落實好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和岸田文雄首相舊金山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當前形勢下,雙方要維護好中日關系政治基礎,切實將“互為合作伙伴、互不構成威脅”的共識落實到政策上、行動中﹔要加強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為中日關系持續改善發展奠定堅實社會民意基礎﹔要管控和妥處矛盾分歧,避免對中日關系改善發展造成干擾。

  福田康夫表示,近年來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日中間的交流活躍度有所下降,交流不足容易導致誤解和偏見,擴大交流是當務之急。希望通過廣泛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國民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

全國對外友協會長楊萬明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供圖

全國對外友協會長楊萬明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供圖

  鳩山由紀夫表示,去年11月兩國領導人重新確認全面推進戰略互惠關系,有利於日中關系改善發展。雙方應切實落實這一兩國關系定位,共同致力於日中關系改善發展。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