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日本旅行商赴華考察 期待讓更多日本民眾踏上“絲綢之路”感知中國

2024年04月17日10:4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東京4月15日電(記者胡曉格)“‘你好!中國’——2024絲綢之路日本旅行商考察活動”近日圓滿結束,活動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和海南航空主辦。在為期5天的考察行程中,考察團深入探訪西安和洛陽這兩座承載著千年歷史的古都,不僅零距離觸摸中國“古絲綢之路”的歷史脈動,更對重啟赴華“絲綢之路”旅游線路充滿期待。

  考察團在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合影留念。(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探訪古老雄偉的西安古城牆,感受千年歷史的厚重﹔走進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始皇兵馬俑坑遺址,驚嘆古代中華民族的智慧﹔尋幽薦福寺,靜靜聆聽穿越千年的鐘聲,與古老文明進行跨時空對話﹔置身於長安十二時辰主題街區與大唐不夜城,追逐西安時下最“熱”的國潮范兒……在西安,考察團成員紛紛表示既感受到了這座古城的歷史感,又觸摸到了它散發出的勃勃生機。

  考察團在洛陽龍門石窟合影留念。(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輾轉至曾經的“神都”洛陽,考察團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他們深深被雄偉的石像和精致的浮雕所折服。此后,來到明堂天堂景區,考察團目睹了昔日萬象神宮的巍峨與風採,還沉浸式觀賞了《尋跡洛神賦》表演,陶醉在元宇宙等高科技賦能下的光影變換間。

  參加此次考察活動的日本旅行商代表表示,通過此次考察活動,大家不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也驚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進一步激發了日本旅行商推動更多日本民眾走進“絲綢之路”沿線城市旅游的干勁和熱情。

  此外,主辦方還專門安排了中日旅行商之間的交流座談和當地文旅資源推介環節,為中日雙方業界搭建了面對面直接溝通的機會。與會人員一致認為,要攜手促進“絲綢之路”旅游項目盡快重啟,這將有望吸引更多日本民眾踏上“絲綢之路”,去感知和認識一個真實立體、多姿多彩的現代中國。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