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更新:2013年08月28日16:02

09年日本留学热门专业留学专家分析

现在去日本留学的学生主要集中在文科领域,如经济、传媒等,此类专业就业前景较好。此外,日本的动漫行业十分先进,动漫教育成熟且全球领先,喜欢动漫的学生也可以选择动漫专业。

大众传媒专业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

动漫专业

日本动漫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据了解,最初开设漫画专业的是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相继一些大学陆续开设了动漫专业。如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开设的漫画班,将着名漫画家——浦泽直树聘为客座教授;东京艺术大学也开设了与动漫相关的研究课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开设动漫课程的已有15所大学。此外,很多知名的“专门学校”(相当于中国的大专院校)也设有相关专业。

经济专业

中日之间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尤其是民间的交流与联系,这其中又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代表。很多日资企业都集中在这一区域,这就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的就业机会。随着中日之间的经济交流会日益增多,经济专业的就业前景变得十分广阔。

IT和工科学科

原因是日本在IT行业和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等研究开发技术方面都是国际一流的。由于我们的理工科学生多以英语为主,造成了今天会日语的人才,不懂技术,懂技术的人才不会日语的局面。而且,现在我国的确也缺乏这种又懂技术又精通日语的人才。这些专业适合酷爱电脑,汽车的年轻人,对于日本的很多年轻人,这些专业也是十分理想的专业,相对来说,男孩子会比较倾向这种选择。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