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戴姆勒与日产在墨西哥合资建厂 初期产能23万

2015年07月30日13:3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报道,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当天联合声明,其位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奔驰和英菲尼迪汽车工厂将雇佣约3600名员工,生产初期最大生产量将超过23万辆。并且,在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驱动下,这一生产能力还有望继续提升。

戴姆勒称,英菲尼迪将于2017年正式在墨西哥投入生产,而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线则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

去年6月,戴姆勒和雷诺-日产宣布,将合资发展生产小型豪华品牌汽车,计划雇佣5700名员工,到2021年墨西哥汽车工厂的最大年生产量将达30万辆。

戴姆勒称,其与日产也将在两个公司位于世界各地的其他工厂生产下一代豪华紧凑型汽车,包括在欧洲和中国的工厂。(实习编译:张明霞 审稿:刘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