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5年08月03日16:47  来源:光明日报

7月30日至31日,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来自各地大学、科研院所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主要以东北地区的抗日斗争、日本侵略东北、日本战争史观研究和70年来中日关系的回顾与展望为议题,与会学者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信军说:“广大东北抗日联军指战员,在武装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举办今天这次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本报哈尔滨8月2日电 记者朱伟华 光明网记者张士英)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