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超1成小学生身体状况异常 或因生活习惯所致

2015年08月06日15:01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小学生

据RecordJapan援引日媒5日报道,根据日本香川县去年以小学4年级学生为对象实施的血液检查显示,超过1成以上的学生在肝功能、类脂质以及血糖值方面存在异常,调查分析指出,检测值异常可能与饮食生活以及运动不足等存在较大关联。

据了解,香川县于去年对17市町的8264名小学4年级学生进行了血液检测,并对学生的肝功能、类脂质以及血糖值状况进行了检查统计,其中表示肝脏负担数值等肝功能存在异常的男女学生比例分别达到了男生12.4%,女生9.5%;中性脂肪等类脂质存在异常的学生比例分别为男生10.2%,女生11.5%;具有高血糖的学生比例分别为男生12%,女生10.9%。

调查发现,检测值存在异常的学生大多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暴饮暴食”、“吃饭过快”、“长时间玩游戏”以及“不爱运动”等等。

据悉,香川县部分地区也针对检测值存在异常的学生家庭进行了生活改善指导,例如“多吃菜少吃肉”、“减少点心、果汁的进食量”、“增加运动”等等,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此,有专家指出:“只要能够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机能的异常现象就可以得到有效改善。”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