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樱岛地质活动缓和 专家称仍有喷发可能

2015年08月18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鹿儿岛县火山岛樱岛近日火山性地震活动频发,日本气象厅15日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上调至4级(准备疏散)。尽管16日开始火山性地震活动已大幅减少,但是喷发的可能性还是很高。

据气象厅的观测,15日樱岛共发生1023次有感地震,超过此前一个月所发生的地震次数,16日地震次数降至正常情况。此外,15日岩浆上升导致的山体膨胀数值超过正常值100倍以上,16日有所减弱。

工作人员通过红外线检测山中温度,没有发生上升特别大的地方,火山喷发可能不会发生在既有火山口以外的地方。

专家称,樱岛地质活动虽然有所缓和,但是地下压力并未得到释放,因此随时有喷发的可能性。(实习生 郑瑾)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