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上海在大阪宣介营商政策受欢迎

2015年09月30日13:50  来源:新华网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代表团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介绍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上海市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受到与会的大阪工商界人士欢迎。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顾军介绍说,上海正在推进两项重大发展战略,一是建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二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顾军说,日本是上海重要的经贸伙伴。截至2015年7月,日本企业累计在沪投资项目9982个,117家日本企业在沪设立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1家日本企业设立了研发中心。上海欢迎更多日本企业来投资发展。

今年适逢上海和大阪结为友好城市35周年。顾军表示,正处于转型发展中的上海与大阪在养老产业、先进制造业等方面都有合作潜力。上海将着力培育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这将给包括大阪中小企业在内的日本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青木俊一郎对代表团传达的信息表示欢迎。他说,希望在座日本企业能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为在中国的事业发展开拓新路。

拥有两万多家会员企业的大阪商工会议所国际部职员藤田法子说,说明会带来的最新信息对日本企业很有帮助。上海自贸区改革外商投资管理方式、创新贸易便利化措施等举措,对有意向前往上海投资发展的日本企业都是利好消息。

同为大阪商工会议所职员的中辻慎二郎在会后说,说明会充满亮点。日本企业对上海在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发展政策十分感兴趣。随着中国对海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量迅速增大,不少日本企业都开始关注跨境电商,希望能利用上海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和平台,分享中国的市场和机遇。(记者严蕾)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