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系列纪录片《日本人·中国梦》之二十二

【日本人·中国梦】“以我之力播撒中日希望之种”

日本希望工程国际交流协会Pia-Smile会长 木本隆

2016年05月12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人中国梦专题

活跃在北京的多种多样的中日交流团体中,你可曾听说过日本希望工程国际交流协会“Pia-Smile”——这个北京唯一一个由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体?自2006年4月成立至今,Pia-Smile组织了义卖募捐、探访中国农村地区的希望小学等多种交流活动。此次我们将走进Pia-Smile,为您介绍该团体的现任会长——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日本留学生木本隆以及他们的活动。(撰稿:岩崎元地 编译:周欣一)

希望工程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以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为目的一项公益事业,由此援建的学校被称为“希望小学”。在国家教育机构及来自国内外民间企业的援助下,希望工程自1989年10月启动至今,已建成超过18,000所希望小学,为约500万来自农村的孩子们提供了上学的机会。

“Pia-Smile”也是默默支持着希望工程的团体之一。Pia-Smile以“架设连接农村与留学生的友谊桥梁”为宗旨创立于2006年4月(首任会长·小山翔),目标设定为“加深对中国的理解、孕育日中友好萌芽、通过国际志愿者活动成为有志青年学生的摇篮”。开展的主要活动包括探访希望小学·举行交流活动、组织义卖募捐(收益用于购买捐助希望小学的物品)、召开关于农村教育的演讲会等。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