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视频】飚日语?拼演技!北二外第35届演剧大会精彩纷呈

2016年06月15日13: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周欣一) 6月7日下午,以“绊”为主题的日语演剧大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拉开帷幕,始于1979年的这一特色传统节目,今年迎来了35岁的生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任高桥耕一郎出席大会并致辞。此外,来自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日友好协会、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等共十余位嘉宾担任评委。

本届大会共上演10个剧目,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既有改编自名著经典的《悲惨世界》、《麦琪的礼物》,也有时下流行日剧《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的片段重现《试衣间杀人事件》;有西洋童话《灰姑娘》、《白雪公主》的重新演绎,也有如《被囚禁的金鱼》、《时光之线》具有时代背景、描绘日本风土的动人物语;《吓了一跳》诙谐又接地气,提醒人们珍惜当下珍重身边人;《不可思议的商品》怪诞亦深刻,引人反思人性与欲望;男生主演的《深夜便利店》漫画感十足,治愈又温馨。除演剧之外,在大会的开场、中场及结尾,还有精彩的扇子舞和来自大一学生的朗诵、合唱表演。同学们不仅展现了极高的日语水平与纯熟的演技,华美的服饰与精致的表演道具也透露出他们满满的诚意。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