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民调显示60%的人对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表示不满

2016年07月19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许永新)据日本Fuji News Network(FNN)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表示赞成将消费税率提高到10%的人超过半数,但有将近60%的人对安倍政权的“景气与经济对策”和“社会保障政策”表示不满。

FNN 在16日和17日的两天中,在日本全国的选民中进行了民意调查,收到了1000份有效回答。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在2019年10月将消费税率提高到10%,表示赞成的人超过半数,达53.6%,反对的人有40.8%。

对于安倍晋三的“领导能力”表示“满意”的人超过60%、达61.1%,但对安倍政权的“景气与经济对策”和“社会保障政策”表示“不满”的各占60%,大大超过表示“满意”的人。

对于“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方面则大致相当,都为40%以上。表示“满意”的人为44.1%,表示“不满”的人为42.9%。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