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朱鹮杯中日友好摄影展”新潟开展

2016年08月11日16: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新潟总领事何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方艺晓 摄

8月10日上午,由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主办的“朱鹮杯中日友好摄影展”在日本新潟市县民会馆开幕,中日各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和剪彩仪式。

中国驻日本新潟总领事何平在开幕式上说,中日两国地理位置相近、文化相通,两国国民在历史悠久的交流中培育出了深厚的友谊。当前,增进中日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促进两国的民间交流是极为重要的。基于这个理念,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策划、举办了这次“朱鹮杯中日友好摄影展”,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推动中日友好事业的前进与发展。

日本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新潟市长筱田昭、新潟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五十岚修平也分别致辞并与何平总领事等人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此次摄影展以象征着中日友好的朱鹮命名,向日本新潟、宫城、山形、福岛四县及近年来与新潟总领馆开展交流较多的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四省征集到了近1000件摄影作品。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从中精选出近180件优秀作品在新潟市展出。展览将持续至8月19日。

(责编:袁蒙、张丽娅)